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武夷山市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武夷山市文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7 11:51
字体:

 

  3月12日,武夷山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国发〔2023〕18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政文〔2024〕63号)和《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夷山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武政综〔2024〕10号)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文物普查既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又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武旅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武旅集团要强化政治引领,抓紧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部门协作,动员公众参与,形成文物普查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严格质量管理,严肃普查纪律,提升普查手段,建立完善普查工作质量监管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为保障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已成立武夷山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完整性、规范性,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的普查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