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省文物局与美国宝尔博物馆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22:22
字体:

 

3月22日下午,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傅柒生与美国宝尔博物馆首席研究员兼副馆长焦天龙在福州召开座谈交流会,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福建博物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焦天龙介绍了宝尔博物馆的馆舍建筑、收藏藏品、陈列展览和学术研究等基本情况,表达了愿意与福建省相关博物馆合作交流的意向,对南岛语族课题研究和展览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傅柒生指出馆际国际交流势在必行,十分必要,尤其是在南岛语族相关工作宣传展示、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方面宝尔博物馆与省内相关博物馆可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文博主题品牌。

经过座谈交流,福建博物院、平潭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与宝尔博物馆就南岛语族相关领域的陈列展览、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达成三方初步合作意向,并对南岛语族相关考古、收藏、研讨会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