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调研我省龙岩、三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5
字体:

 

 

  3月13日-14日,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岳志勇、保护管理处处长王铮一行3人,来闽调研古田会议旧址群等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泉整训革命旧址及新泉整训纪念馆建设与布展情况,调研了古田会议会址及古田会议旧址群、永安少共国际师马洪旧址、万寿岩遗址等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国家文物局主持召开了古田会议旧址群保护规划座谈会,听取了规划单位对《古田会议会址 (含古田会议旧址群) 保护规划》编制修改情况的汇报,并对规划文本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岳志勇司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古田会议旧址群保护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要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故事,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开展重点研究,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积极探索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有效路径,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的宣传教育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