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研讨近现代与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规划,培育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质生产力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6:41
字体:

 

  3月11日,省文物局召开革命文物、近现代主题游径研讨会。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革命文物处和省文物保护中心等相关专家代表参会研讨。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按照《关于开展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游径建设工作,着力培育近现代与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质生产力。

  参会人员充分学习领会上级部委文件精神,借鉴全国典型经验成果,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落实建设文物主题游径工作思路。系统地梳理了近现代与革命文物文化遗产资源,归纳历史发展脉络、重要事件和乡土文化特质,做好顶层设计,凝练主题,推进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并拟先行策划“最忆船政--近现代文物主题游径”“红色根脉--福建革命的鲜明底色主题游径”,积累经验后指导全省开展近现代与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

  会上,林文珍副局长作了讲话。强调主题游径规划要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福建丰富的红色根脉文化,促进革命文物、近现代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通过精心设计的游径,展现福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加深游客对福建革命文物、近现代历史文化的认识。同时,要积极探索将新质生产力引入文物游径,推动文物事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