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联学联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1
字体:

 

  3月12日,中共福建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支部和中共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支部联学联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连江县红色文化传习馆、连江光复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文物保护,你我先行”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干部在领悟党史故事中产生新感悟、汲取新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连江县红色文化传习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净化。跟着讲解员的导览,大家认真观看集中展示的文物、影像图片、事迹介绍等,通过不同载体、不同角度,全面了解连江革命历史文化,感怀革命先烈事迹。同时,党员干部们还了解了连江学习贯彻新思想实践成果,在红色传承、蓝色发展、绿色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领悟到“3820”战略工程的现实意义。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结合革命文物处工作特点和文物保护中心人员结构特点,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文物保护中心民主党派成员和少数民族人员一同前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连江辛亥革命志士吴适祖祠即连江光复会旧址吴氏宗祠参观学习,该建筑始建于清道光年间,曾是以吴适为首的连江光复会革命志士的主要秘密联络点。大家在感受吴适先生“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日更虚心”高尚品节的同时,还就该建筑的结构特点和保存现状作了分析,并提出预防性保护和展示利用等建议。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日月新天。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先辈们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利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历史、不负时代。 

 

 

中共福建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支部

中共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支部

2024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