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喜讯!福建两名优秀选手晋级首届“博协杯”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新福建 发布时间:2024-03-13 17:36 作者:陈星宇
字体: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举办的首届“博协杯”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于2023年12月启动,福建省文物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专门下发通知文件组织全省博物馆积极参赛,并邀请了文博、媒体等专家评委对各地市文物部门和省属博物馆推选的选手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根据选手得分情况选拔推荐专业组、志愿组讲解员参加全国半决赛。近日,大赛决赛名单正式公布,福建省文物局选送的福建博物院专业讲解员吴凯萍、志愿者讲解员梁琪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功入围。

  据悉,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博物馆讲解服务工作水平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讲解队伍业务能力。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福建省共有专业组和志愿者组讲解员共40余人报名参加初赛,经省文物局选拔后,按照要求推荐了专业组和志愿者选手各三名参加全国半决赛。

  据介绍,吴凯萍是福建博物院专业讲解员的优秀代表,常以独特的视角和精准的表达,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历史画卷。而作为福建博物院志愿者,梁琪多年来致力于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的学习与宣讲,以生动有趣的讲解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深受观众喜爱。决赛将于4月1日在浙江宁波举行,让我们共同期待福建的讲解员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作者:《新福建》陈星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