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博物馆里庆国庆(后附福建省博物馆国庆期间系列活动安排表)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20:57
字体: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全省博物馆举办丰富多彩的陈列展览、社教活动,提供更多更优的文化精神产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福建博物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峥嵘岁月——福建苏区文物展”

  

  展览活动一是突出红色主题。9月23日在福建博物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式,拉开了国庆展览活动序幕。福建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主办的“峥嵘岁月——福建苏区文物展”,展示十年苏维埃运动时期福建苏区军民恢宏壮丽而又曲折艰辛的历程。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举办“中国抗日战争中印缅战场滇缅抗战纪实展”,福建民俗博物馆引进“迎接二十大 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厦门市博物馆举办“爱莲·敬廉—文物话清廉特展”,陈嘉庚纪念馆举办“同 同心 同行——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展览,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举办中央红军攻克漳州陈列展览”,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展览,长汀县博物馆举办“庆祝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九十周年特展”,武平县博物馆举办“闽粤赣边 红色堡垒——中央苏区(武平)历史陈列展”南平市博物馆举办“直指武夷山下——喜迎二十大闽北红色特展”福建省海丝钟表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拼搏新时代——女排五连冠回顾展”等。二是突出福文化主题。福州市博物馆举办“福地福见 福物福艺——木雕福文化展”,霞浦县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升平——全国名家“福”文化书画作品展”,福建省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举办“献福庆华诞·喜迎二十大——屏南民间‘福’文化民俗古(文)物展”。三是突出展示文物和历史题材。福州市博物馆举办“遗珍共享——征集文物成果展”,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孔子密码——主题研学探索展”,漳州市博物馆举办“漳州圣杯屿元代海船遗址水下考古成果展”,引进“赫赫曾侯 穆穆和鐘——曾国七百年青铜器特展”,三明市博物馆联合福州市博物馆举办“海丝遗珍——碗礁一号出水文物,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在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举办“万寿岩遗址出土文物展”。  

  

  

  “洞天遗珍”——万寿岩遗址出土文物展在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开展  

  

  

  漳州市博物馆举办“漳州圣杯屿元代海船遗址水下考古成果展”  

  

  

  社教活动形式多样一是举办讲座、知识问答活动。福建博物院举办“闽博星夜沙龙——话说福州镇海楼”,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喜迎国庆’知识问答活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举办“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专题讲座。二是举办研学、演出等活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邀你打卡学党史”活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沉浸式家风家训小剧场”活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和研学活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礼赞中国,我与祖国共成长”“桐游宋元泉州”青少年世遗研学之旅,三是举办绘画、宣讲等参与性活动。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小小画笔迎国庆,共绘祖国好河山”主题社教活动长乐区郑和史迹陈列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爱国主题纸浆画活动”,泉州市博物馆计划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小红星进景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四是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福州市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祝福颂祖国”榕博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莆田市博物馆举办“喜迎国庆,盛世中华——国庆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

  

  

  长汀县博物馆举办“庆祝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九十周年特展”

  

  

  霞浦县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升平——全国名家“福”文化书画作品展”

  

  

 

  福建省博物馆国庆期间系列活动安排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