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2
字体:

 

 

  9月29日,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省文旅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委巡视五组组长张晓华反馈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4日至7月27日,省委巡视五组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含省文物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深入厅机关及所属直属单位,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设立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尹力书记专题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张晓华组长反馈了本次巡视情况,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高素质文旅干部人才队伍;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张晓华组长强调,省文旅厅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最新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尹力书记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二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压实压紧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要抓常抓长、标本兼治。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战略定力、系统观念,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分阶段明确长期整改的任务目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王金福表示,省文旅厅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坚持以反馈意见为指导,始终保持高压严治的强劲态势,坚决实现清零见底的整改目标,切实把省委的政治嘱托压实上肩,把整改纠治抓实落地。

  一是认清形势、提升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从班子自身做起,以更严更实的标准,推动管党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建立统筹协调、情况通报、检查督导等机制,推动层层抓落实。坚持挂账销号,不拖不延、立行立改,抓好整改。三是深挖根源、标本兼治。对照巡视问题深析成因、找准症结,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四是破题发力、推动发展。以整改落实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深入破解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健、郑培华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文旅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巡视联动组组长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文物局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以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宣传推广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