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喜迎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在福建博物院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省文物局、福建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0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上午,“喜迎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式在福建博物院隆重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建成,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闽新闻单位领导和省内知名艺术家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柒生主持。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张彦发表讲话,对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文化文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不断登高原攀高峰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张彦、李建成、阮诗玮、叶双瑜、许守尧、王秋梅以及老艺术家代表陈奋武共同上台推杆,启动展览。

 

 

  本次联展共展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习近平书信选集>主题书法创作精品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主题性美术创作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守正开新 匠心载福——福建传统工艺精品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峥嵘岁月——福建苏区文物展》四个展览,以书法之韧性,画作之灵动,工艺之精湛,革命文物之赤忱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生动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鼓舞新征程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物局、福建博物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