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喜讯!福建省两个陈列展览获国家文物局全国推介项目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8:57
字体: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结果,福建省文物局推荐上报的两个博物馆陈列展览参评项目榜上有名。其中,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红色福建——新时代 新福建”列入全国重点推介项目,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的“才溪乡调查统计研习专题陈列展”列入全国推介项目。

  “红色福建——新时代 新福建”陈列展览系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的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展览项目。该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后,福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特别是新时代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了由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海防前线到改革开放前沿的历史性变革情况。“才溪乡调查统计研习专题陈列展”是以展示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重大的社会调查足迹及理论方法,进一步学习传承毛泽东重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促进新时代重视调查研究、学会调查研究,为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福建省文物局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组织入选单位认真做好展览的相关工作,积极对接展览推介,不断提升展览传播效果,发挥好我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福建省文物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