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喜讯!福建博物院社教项目入选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推介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发布时间:2022-09-04 18:52
字体: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讯(记者 陈星宇)为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开幕当天,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同期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全国的50个优秀社教项目入选今年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推介项目,其中由福建省文物局推荐上报,福建博物院打造的“我是小小策展人”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

 

 

获奖证书

 

  据介绍,此次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聚焦在博物馆青少年志愿者,旨在让青少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更加深入认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史爱党、讲史爱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经过全国各省区文物部门推荐申报,组委会评选,最终确定重点推介50个优秀项目,并于第九届“博博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

 

 

福建博物院代表现场领奖

 

  此次福建博物院入选的“我是小小策展人”优秀社教项目,创始于2021年初,由福建博物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推出,配合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在校生的课余生活。该项目依托每年的生肖主题展览,不仅展示小学生的创意和作品,更让小学生有了全新的观展体验。参与到从筹划设计到制作布置,再到讲解和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学生们在博物馆里实现了小小策展人的“完美蜕变”,进一步体验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项目展示

 

  福建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福建博物院将开展更多的线上宣传推广和线下活动,将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寓教于乐,让更多孩子爱上博物馆。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