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第九届“博博会”开幕在即 福建20家博物馆组团亮相
信息来源:供稿: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26 17:36
字体:

 

  

  金秋九月,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将于91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悉,福建省文物局将组团亮相本届“博博会”,全面展示八闽文化魅力。

  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60000m²,截至目前共有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为提升福建省博物馆影响力,集中展示福建省在文物保护、藏品利用、数字研发、教育资源运用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牵头承办的“福建文物展区”也将亮相本届博博会。

  “福建文物展区”面积达396 m²,经过一年多时间精心筹备,采取各地市博物馆自愿报名,承办单位实地调研考察的方式,选取20家博物馆(含14家国有博物馆和6家非国有博物馆)和1所高校(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参展,展示内容包含文创产品、数字化项目、世界文化遗产及参展单位相关情况等四大部分。福建省文物局直属的4家博物馆均有项目参展。

  根据“郑州博博会”组委会的工作部署,83031日两天为场馆布展阶段。目前福建省各参展博物馆的相关展品收集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运往郑州;展区设计及场外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展会期间,欢迎社会各界观众前往参观。

  
  
  
  

(供稿: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