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本局动态
福建博物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发布时间:2022-08-04 12:47
字体: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讯(记者 陈星宇 谢若梅)8月3日,福建博物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柒生就抓好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福建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相关人员,福建博物院领导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傅柒生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傅柒生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全省文博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深化学术研究,坚持学术引领,深入研究文物背后的中华文明历史;要创新展览展示,围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提高展陈质量;要推动文物活化利用,加强文物利用与传播方式创新,增强博物馆发展活力;要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充分发挥博物馆窗口和平台作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

  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傅柒生强调,博物院工作人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守住博物院文物安全的红线。傅柒生还重点从建章立制、谋事干事、成己达人等三个方面谋划思考和部署落实博物院的工作,指出,博物院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为博物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思考,谋事在新,干事在实。要共同遵守、认真执行博物院这次集思广益、反复修改才最终修订形成的规章制度。要有“博物馆思维”,专业引领,但又要跳出“博物馆思维”,防范画地为牢的思想桎梏,以宽广的胸襟同社会接轨。要在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形成干事创业、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德才兼备、业绩突出为选人用人标准,鼓励人才、智慧、成果涌泉而出,共同打造博物院品牌新高地,真正达到博物院工作新高度。

  会议公布了福建博物院内设机构和职能调整方案,发布推荐科技服务团及赴平潭综合实验区、武夷新区挂职干部人选的通知。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大会方向明确、路径明晰,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岗位结构,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进新时代福建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