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物资源>文物宣传
【连城新泉整训纪念馆】1932年8月1日少年先锋编辑委员会出版苏区少先队中央总队部机关报《少年先锋》(第一期)
信息来源:连城新泉整训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9-18 09:59
字体:

 

 

  1994年10月21日,经国家文物局全国一级革命(近现代)文物确认专家组沈庆林、阮家新、万冈、陈肇庆、夏传鑫鉴定:“《少年先锋》在龙岩地区首次发现一本,对研究中国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价值,定为一级文物”。

 

 

  《少年先锋》为玉扣纸铅印,纸本,微残。封面上一幅宣传画,一位女少先队员右手举枪、左手拿红旗,前方是一颗红五角星,在画的下部分写有“少年先锋”、“第一期”,“一九三二、八、一”,画的四周是红黑长方边框,上边框印有“全世界无产阶级及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小字一排。内容有:一、少年先锋的宣言。二、拥护红军胜利,反对四次“围剿”。三、苏区少年先锋队的性质与组织机构。四、少年先锋队模范队的作用与工作。五、在转变中的瑞金县少先队。

 

 

 

来源:连城新泉整训纪念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福建省文物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76号新闻出版大厦6层 福建省文物局

网站主办单位:福建省文物局 联系方式:0591-87505960 传真:0591-87118173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3 闽ICP备08010783号 公安备案号:闽公网安备 35012044029-00001号